close

上週五天氣不錯原本打算下午前往朝聖這家聽說是基隆的約會餐廳。但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改成晚餐。但真心推薦如果是夏天要坐外面的話,還是適合晚上的時候,不然會烤成人乾啊😂😂😂!

餐廳的位置其實位在不起眼的地方入口處並不是特別顯眼,甚至有衝突感,因為附近都是老房子甚至還有一堆機車行,但一開餐廳的大門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視覺感,像是與外頭隔絕的歐式休閒氛圍,尤其愛拍照的我,入口處就是一個落地大鏡子,又像魔鏡一樣特別顯瘦 


我很喜歡這種Loft風格設計的房子,磚牆自然的裸露不需要太多的裝飾就有mix and match的融合感,一點也不衝突,一整層的房子打掉重新裝潢,地下室變成餐廳一樓的空間,走出去即是漁港口,上頭還有一層 可坐多人的位置。 

 

 

裡面冷氣開放很涼快但外頭雖然晚上稍涼快對我來說還是會有些海風的黏膩 ,但既然選擇來漁港邊用餐,想想還是坐坐外頭感受一下。外面只有兩桌位置。如果覺得燈光太暗可以請服務生加個燈。外頭還有個缺點就是開門不方便(也許是當初的設計不良) 

 

這邊有低消再加一成服務費。 餐點價位算是中價位,建議兩個人用餐可以點一份主餐再加個三四樣小點。我們點了一道大蝦沙拉,畢加索精選,燉牛肉,西班牙蛋餅一片,還有西班牙海鮮飯。我自己帶了一瓶白酒配餐。愛喝酒的朋友有福音了!因為這邊的開瓶費非常便宜!一個人才收杯子費用50元,相當划算!

大蝦沙拉蝦子其實是一般的草蝦,也沒有特別大,生菜的部分只有一種種類美生菜,我想這是餐廳的成本考量,若可以再調整多種生菜搭配甚至有芝麻葉我覺得會更加美味。但沙拉的醬汁部分Lydia 蠻喜歡的,因為自己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甚至偏酸我都可以接受。這道沙拉雖然材料部分普通但醬汁有加分的效果所以還是可以嘗試的。

  

西班牙蛋餅我覺得口感很紮實,服務生在介紹的時候說感覺像千層蛋糕,但我在品嚐的時候,其實因為裡面有馬鈴薯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沒有千層蛋糕那麼軟,但是搭配上頭的美乃滋甜甜鹹鹹香氣十足,建議可以帶個白酒搭配。

 

 畢卡索精選是服務生說這邊的招牌菜,我還在納悶是什麼,西班牙的開胃菜通常會佐法式麵包搭配因為口味較重。結果這道菜原來食材是台灣的黑輪嘛,吃起來QQ的,是可以試試看,只是我更喜歡燉牛肉。牛肉的口感燉到有入口即化軟嫩。搭配洋蔥跟醬汁配麵包,一口接一口,一下子我就吃了3片麵包了😂😂😂!

最後是這裡的招牌菜,海鮮飯!他的淡菜很新鮮肥美,把淡菜的汁淋在飯上,然後再擠上檸檬。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會詢問對飯的口感因為有些人吃不慣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所謂的「米心未熟透」,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口感!所以當服務生詢問是否要調整的時候,我就說保留原本正宗的口味就行。但其實我品嚐的時候我也覺得沒有特別硬。印象中我吃過更道地的米心未透是安和路的一家開放式餐廳the island1,也是很推薦的料理。兩個人吃其實份量是可以的,可能那天我一整天沒吃所以很餓,加上太好吃了,我直接用湯匙挖,一口接一口就完食了!

 

 但在用餐的時候其實很有趣,因為我說過這邊的衝突感很大,所以用餐期間會有一些當地居民穿著拖鞋跟家居服經過身邊,跟餐廳的氣氛有奇妙的衝突感。還有大叔直接把漁船啟動了,柴油的臭味一度蠻重的,最後是朋友忍不住問大叔如果不出航是否可以熄火,大叔就很不好意思趕緊熄火。但對我來說,仍不減愉快的心情。在港邊喝著白酒,也許一開始會覺得有點海邊的魚腥味,但久了就沒感覺了。如果想保留肚子吃甜點建議前菜可以少一點不然到後面蠻漲的,因為吃太飽就沒有點甜點了! 

 一邊吃飯還有漁民在旁邊弄漁船

 

 座位旁就是一堆漁船:)

 

 帶了一隻dry的白酒很搭! 

菜單可以參考,最後兩人用餐2300多元。以在基隆來說不算便宜。但是個不錯的體驗。推薦!

餐廳名稱: casa Picasso 

電話:02-2463-3789

地址:基隆市中正路527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交通:建議開車或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