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麻辣鍋,以前有陣子我根本是完全麻辣控,尤其到了冬天,朋友每每約聚餐,我就是提議麻辣鍋,一週可以吃三天。但是年紀大了,還是要稍微顧身子,否則回家就會一直在洗手間出不來了🙈🙈🙈

麻辣鍋我吃過很多家,台北知名的,會吃橋頭,詹記,大師兄,老四川,九寨十鍋,黑武士,藍記,太和殿,無老鍋等等

目前讓我吃了一直不會膩會想再去吃的就是鼎旺,大師兄,老四川。九寨十鍋是四川口味也很不錯。

追根究底原因為何,最基本的麻辣鍋就是湯頭,跟鍋底。

如果是泡粉的湯頭,吃起來會愈吃愈口渴,而且很死鹹很燥

但鼎旺的湯頭我覺得適中,有香氣吃得出真材實料。再來就是豆腐跟鴨血很滑嫩!豆腐根本像起司一樣入口即化!所以每每我吃鼎旺,其實我不用點太多料,光是吃鍋底我就非常滿足!

image.jpeg

今天只有兩個人吃,點的餐點有限,如果一群朋友來吃,推薦的料理有

牛小排,沙朗,牛筋,手工花枝/鮮蝦球,川丸子,老油條,豆皮,科學麵,綜合菇,竹笙,芋頭,綜合時蔬。

算是這邊比較招牌的鍋料!飲料可以點已經直接加冰塊的酸梅湯一壺

必點就是雞爪!ㄧ支30元!一定要吃吃看!

image.jpeg

這雞爪我沒特別打光啊看起來就是如此美味!因為膠原蛋白已經完全都煮出來了!什麼叫做黯然銷魂爪!當之無愧啊!入口即化!連骨頭都很入味!完全肉跟骨頭ㄧ吃馬上就分離,Q嫩口感真的有我跟雞爪在戀愛了🙈🙈🙈

隔壁情侶一來就點了10隻,你看他的魅力有多大!!

image.jpeg

綜合時蔬的青菜如果有特別不吃的可以在點餐的時候跟老闆說他們可以換!我覺得冬瓜拿來煮鍋類很適合。清甜的口感,吃的到蔬菜的甜味。花椰菜就要注意不要煮太久會爛掉就不好吃了!玉米是採用甜玉米!吃起來的甜度比一般的黃玉米還高,還有口感比較Q

image.jpeg

image.jpeg

沾醬有提供蔥花跟醋還有香油,建議可以淋一點辣鍋的辣油!更棒!

我很愛吃蔥,每次都可以吃上兩碗。所以太和殿的蔥都要額外加點不划算,哈

鼎旺比較適合我!

image.jpeg

有點豆皮!老闆已經幫我們先放進去了!豆皮真的是辣鍋好吃!

尤其是煮一陣子等吸收了湯汁再吃,完全再一次戀愛!

image.jpeg

牛小排!看起來就很厲害吧!大概七分就可以吃了!來這必點!

image.jpeg

花枝漿,吃的到紮實的花枝,料多實在!

image.jpeg

酸梅汁,如果不太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搭配!有解辣的效果!

看起來好像我們點的不多!但其實最後吃得非常飽,沒有全部吃完!

好不好吃真的有差!上次去吉林路上的史X麻辣鍋,吃一下就不知道要吃什麼,鍋底實在不好吃,完全沒有想再續鍋底的慾望。如果鼎旺是90分,那家應該是50吧!退步非常多而且也不便宜。

如果您是麻辣鍋愛好者!還沒吃過鼎旺那推薦一定要試試!兩個人吃1500多。我覺得比去吃599吃到飽的麻辣鍋都划算太多了!!

再來就是中午除了鍋類還有提供牛肉麵!很適合上班族來品嚐一下!這的牛肉麵我也是非常推薦!如果喜歡麻辣鍋的鴨血跟豆腐!也有鴨血豆腐麵唷!

隔壁有吧檯的位置,適合兩人食用。

 

image.jpeg

店家資訊:

地址: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電話:02-2707-2289

營業時間:一到六:12:00-14:00,17:00-22:00,週日:17:00-22:00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