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新開的米其林餐廳,在美國舊金山頗負盛名,在台灣終於開幕了!位置很方便就在忠孝敦化站,敦南誠品對面!想說訂位應該很困難,沒想到上週提前一星期訂位蠻順利的!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乾式熟成室

餐廳在二樓,上樓後可以看到有吧檯,他們說也可以不用餐在吧檯品飲酒類到12點

 

 左邊可以看到是酒櫃,但今天沒有喝這邊的酒!朋友自己帶了兩隻酒分享!很多愛酒人士應該很好奇開瓶費!!請聽仔細了!非常特別的收法!

第一瓶-1000,第二瓶-1000,第三瓶包含以上就是-1500 ,照理說喝愈多應該有個折扣嘛,反而更貴!這是侯布雄之後開瓶費第二貴

朋友帶了美國的stag's leap& 義大利的酒!

Stag's leap應該很多人喝過也喜歡,美國酒的特色就是香氣濃郁,佐餐視覺嗅覺味覺都是享受!

 


這隻目前台灣市價約近4000,在美國反而便宜很多,如果有去美國出差的朋友可以去買買!推薦!

 

 一開始是先開著瓶醒著,喝的時候覺得香氣不錯,口感也很滑順,但比較起來還是稍微dry一些,兩隻酒同時喝,明顯stag's leap勝出一截!價位上也是有差。這隻大約2000多

 

 提供的醒酒器挺不錯!

  

  牛排有三種類型可以選擇

 

 如果不要單點也有套餐,一人5800,再加一成服務費。

 這兩個是菜單提供參考,去之前有上網做一下功課,發現跟一開始開幕時候的菜單有很大的更動!高價位的餐點反而降價!算是好消息嗎?那我來的時機不錯,新開的餐廳往往需要一些時間調整哈!

服務人員有說前菜的部分比較偏日式的感覺,我們點了和牛捲,海膽布里歐,兩個生蠔。主餐則是澳洲 全和牛紐約客100g還有澳洲全和牛A5菲力200g。配菜是炒野菇跟海膽炒飯

 


餐具各方面都很講究,到高級餐廳,我會注意所用的刀叉細節,可以看出餐廳的用心

 

  

 刀子使用品牌器具,很好切肉,而且沒什麼髮絲紋。有些餐廳使用的餐具雖然是名牌貨但是已經摧殘很久了,其實很建議可以更換一下會更加分。

 


裝盛鹽的器皿很小巧可愛服務人員的介紹也很仔細,有鹽之花,夏威夷黑鹽,昆布鹽,玫瑰鹽

配麵包的奶油是使用鴨肝奶油,吃起來可以帶出鴨肝的淡淡香味,直接搭麵包就可以。麵包部分我覺得沒有太驚艷,吃起來口感蠻紮實有嚼勁,但我還是較喜歡Raw的麵包,茹絲葵的也不錯。

 

 先送上了一個小開胃菜是菜單上沒有的,他說直接手拿起來當餅乾吃就可以了,鹹鹹甜甜,配紅酒不錯!

 

 然後接下來是生蠔,生蠔上面有用西洋芹打成泥下面還有醃製的蘿蔔。但生蠔我覺得有點腥,這道還好。

 

 


和牛捲,煙燻味很重,非常重口味偏鹹,搭紅酒甚至有點壓過去。這道我跟朋友都覺得沒有想像中驚艷,但和牛的口感是有嚼勁的Q感的,肉不錯。

 

 海膽布里歐,這道我們都很喜歡!上面是海膽,中間是紅酒燉牛肉還有搭配他們自製的千島醬,下面是炸過的麵包再搭配蔥花一起吃,層次感很豐富,還有麵包酥酥的口感,配紅酒剛好適合果香的甜味帶出

 


野菇清湯,目的是清除嘴裡的油膩去味

很清爽不油膩也不會鹹 

 


主餐右邊是全和牛A5菲力200g

左邊是全和牛紐約客100g

我先吃了右邊,就覺得3分熟一般會有點涼涼的,有些肉吃起來會讓人感覺怕怕的,但是這肉質真的很好,軟嫩又有口感,油脂適當的在嘴裡散開,這時候要趕緊配個紅酒做個marriage不然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接著試了左邊的紐約客,比右邊更好吃,我們慢慢品嚐,其實肉冷掉吃往往會有點噁心的口感,但這完全不會,品質真的是很值得來試試!

 

 紐約客

 

 

菲力

 

 這是用越光米還有海膽奶油跟溫泉蛋的料理,吃起來米的口感有點像在吃燉飯,但是是乾的燉飯。我很喜歡!有海膽的香氣,跟奶油的滑順吃起來不會太乾再搭配溫泉蛋攪拌後美味

 

 用白酒拌炒的野菇,好吃又不油膩! 

 


 

 餐後的甜點跟飲料是另外加點,由於紅酒還沒喝完所以就沒有點飲料,選了冰糕跟千層巧克力

 

 85%的黑巧克力,焦糖脆餅,香蕉果醬

擺盤很用心,上次有說過甜點可以知道一家餐廳的用心是否有做到滿。這家餐廳的甜點我很喜歡,我是甜點控!

 

  

 

冰糕/杏仁,血橙,巧克力!杏仁冰淇淋加上中間白巧克力跟芝麻的搭配一起吃!完全收買了甜點控的我!推薦這個!

 

 法式小點,贈送,精緻可配茶點

 

 開心的喝美酒吃美食,業務人生就是你以為我在玩可是我在工作,你以為我在工作但是我在玩!

 

 推薦如果沒有來過,或是當成紀念日來約會挺不錯的唷!這一餐感謝好友招待,算一算兩個人應該吃了14000左右😂😂😂真的是米其林等級。

餐廳資訊

地址: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

電話:02-27418080 

營業時間:午餐-週二-週日:11:30-14:30

                    晚餐-週一-週日:17:30-21:00

                    (晚餐週五週六延至10:00)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